开车去赶集买菜,停车场不能用,附近停个车,很快出来,不料车被贴罚单。近日,市民朱先生向北方网政民零距离和天津日报热线23602777反映了这个问题。

  朱先生介绍,东丽湖一带居民区集中,菜市场却很少,鹏展道菜市场有个集市,居民都愿意去那购物。3月6日,为集市配备的停车场被水淹了,大家只能将车停在附近的鹏展道和景福道两边。

  “我把车停在景福道上,买个菜的空儿,出来时看到被贴了罚单。那条路上停的车,都被贴条了。”朱先生认为,那条路确实没划路面泊位,当天停车场不能用,人们只能临时把车停在附近路上,“就算执法有据,能不能考虑一下这么多群众的现实需求?”

  记者向公安交管东丽分局了解情况。该分局指挥室范永刚副主任回复说,东丽湖一带交管工作归军粮城大队,该大队在东丽湖设置了一个警组。因为东丽湖一带是大型居民区,交管任务比较繁重,军粮城大队也会临时安排巡逻。事发当天,军粮城大队民警巡逻至此,对违法停车贴了罚单。

  能否为当事车主把此次交通违法停车的罚单撤销?对此,范永刚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民警已经为此与朱先生取得联系并做了沟通解释工作,希望谅解。

  3月23日,记者到现场探访看到,这个市场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方便,很多人都开车来市场买菜。市场西侧的机动车停车场上着锁,里面积水还没退净。市场前千余米鹏展道两侧,停满了车,未见有机动车被贴条。

  兼顾百姓购物需求,又保障交通畅通。或许是摆在交管部门面前的一个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