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全域旅游发展再迎重量级项目。昨天,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源控股”)分别与滨海新区政府、生态城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祥源控股将参与新区国企混改、助力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创建5A级景区,同时还将在生态城静湖区域打造日月岛国际文化旅游消费目的地项目,进一步丰富生态城全域旅游资源。

航母小镇效果图航母小镇效果图

  航母主题公园有望变文旅小镇

  祥源控股是一家以文化旅游投资运营为主导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文旅集团20强”“中国文旅地产10强”“中国地产百强”企业,运营管理着青岛崂山、福建太姥山、湖北武当山、广东丹霞山等7个5A级景区及湖南凤凰古城、百龙天梯等20余个4A级景区,目前已在全国拥有、建造旅游目的地40余处。

  “在京津冀地区,我们的文旅项目还是空白。滨海新区十分重视旅游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推动了不少文旅企业落户,这是推动我们落子生态城并进行深度投资的一个重要原因。”祥源控股文旅事业群旅游投资总经理周文杰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经过多年发展,到了从观光度假向休闲度假发展的新阶段,借助企业的文旅资源,希望能为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带来全新的变化。

  据了解,祥源控股集团计划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现有规模的基础上,投资打造“航母小镇”项目,推动航母主题公园创建5A级景区,着力打造中国北方“航母级”文旅度假目的地和军事场景沉浸式体验目的地,推动生态城板块都市旅游、文化科技产业发展。

  打造日月岛

  填补生态城旅游产品空白

  除了参与到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的投资之中,此次签约中,祥源集团还为生态城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文旅项目——日月岛项目。据周文杰介绍,祥源集团选址生态城静湖区域打造日月岛项目,投资额80亿元,旨在打造国际文化旅游消费目的地。该项目由自由家旅游度假区及配套商业项目组成。自由家旅游度假区将建设精灵公主花园、荒漠秘境、比特村、迷雾森林、女王之巅、冰雪世界等游乐项目;配套商业项目包括中心广场、冰雪体验馆、科普探险馆、密室逃脱、电子竞技馆、演艺剧场及餐饮等。据了解,该项目有望今年年内开工。

自由家旅游度假区效果图自由家旅游度假区效果图

  项目落位后,静湖周边除了将有本次落户的祥源日月岛度假区外,还有已经运营的方特欢乐世界、天津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项目,以及正在建设的方特水世界和水科技工业游项目。5大旅游项目的集体呈现将使生态城静湖片区升级为“旅游岛”。

  “此次签约让生态城的文旅‘朋友圈’再次扩大,将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完善区域旅游配套资源,加快打造‘点、线、面’深度结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生态城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