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楼下变成全小区的垃圾中转站,有时候味道大到不敢开窗户,居民们担心,春去夏来,臭味会越来越浓,这还怎么住?

  读者反映

  恶臭味扑鼻影响生活

  有读者反映,她家住在河西区三诚里小区,入住近两年了。去年冬天,她家楼下设置了一个垃圾中转站,用来存放全小区的垃圾,距离她家窗户不到10米。“现在天气暖和了,都要开窗通风,但是垃圾站散发的臭味,让人恶心,根本没法开窗。”更让她担心的是,如果到了夏天,气温不断升高,臭味会越来越浓,影响正常生活,“想想都觉得痛苦”。

  4月20日,记者来到读者反映的垃圾中转站,该中转站设置在8号楼地库内,旁边有两栋高层住宅。从地库门口经过时,看到蚊蝇乱飞,可以闻到垃圾散发出的臭味,越往地库里面走,恶臭味越浓烈,令人作呕。记者在地库内看到,除了摆放多个垃圾桶外,还堆放了一些装修垃圾,其中还包括泡沫等易燃物。

  采访中,一位居民抬手指了指自家窗户说:“我家就在楼上,除了垃圾产生的异味儿,装卸垃圾产生的噪声也影响正常生活,家里守着这么个垃圾站太难了,到了夏天还怎么住,我们都希望垃圾站能换个地方。”

  记者调查

  督促消杀寻找新地点

  随后,记者找到三诚里居委会和该小区物业公司北大资源阅城物业服务中心,并跟随两名工作人员再次前往该垃圾转运站。

  在现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去年10月前,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点设立在15号楼的公共卫生间杂物间,后因占用公共卫生间导致业主投诉,要求物业更换存放地点。但是该小区并未设置生活垃圾处理转运中心,业主产生的生活垃圾无处存放。所以去年10月,他们便将垃圾中转站迁移至现在的地下车库。工作人员表示,设置垃圾集中收运点后,由环卫公司统一收运,生活垃圾每天都会清运走,至于堆放的泡沫等垃圾,则是每周清理一次。

  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个情况他们是清楚的,此前居委会也接到7号楼8号楼居民的情况反映,称设置在地下车库口的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点产生的异味和垃圾车清运垃圾时产生的噪声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为此,他们也来该地点查看过,并向物业公司发送了询问函,督促其做好清理和消杀工作。“目前,也在积极寻找新的生活垃圾处理转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