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天津在废弃矿坑上建设了一个大型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

  它就是蓟州区的eden春山里项目,现在新晋成为网红打卡地。

  日前,蓟州区区长廉桂峰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对于听众和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

  蓟州区eden春山里项目,位于蓟州区燕山西大街以北,彩虹路东西两侧地块及地块东侧矿坑,总建设用地面积约1722亩,建设面积约9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594亩。

  该项目是借鉴世界级英国生态IP eden project成功经验,充分运用新能源技术创新,利用特殊地形地貌,将废弃矿坑变废为宝,打造以eden自然博物馆为核心的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

  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建成展示中心、品牌馆、儿童科普图书馆、自然教育营地,并对外开放。预计2022年5月底小镇一期建成。

▲矿坑酒吧▲矿坑酒吧

  预计小镇建成后,每年可接纳过夜旅游人口200万人次,和盘山景区、蓟州古城区形成一条旅游产业带,将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带动蓟州全域四季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这些好玩的在等着你来哦↓↓

  自然博物馆

  自然博物馆是全国首个以生态教育为主题的自然博物馆,也是世界最大ETFE索膜结构形式的室内温室,是一年四季都可开放的自然大课堂,围绕“遗失与寻找”精神内核,将建有石炭纪森林花园、未知未来之林、寒武纪海洋、叠层石剧院等概念空间。

▲自然博物馆内部效果图▲自然博物馆内部效果图

  自然教育营地

  自然教育营地位于蓟州城区以西。20多顶银白色帐篷处在四面青山拥抱之下,周围还种植了很多金黄色非洲菊和其他花朵。

  同时,这里也正在配套兴建自然教育学校、儿童TED讲堂、天空农场、种子餐厅、科普图书馆,还有生态教育类配套、文化艺术类配套、小镇生活类配套和景观运动类配套等。

  2021年5月1日 eden春山里自然教育营地即将开营,朋友们可以在盘山脚下,看云、观星、听风,尽情与山林融为一体,尽享品牌市集、自由露营、烛光晚宴、篝火夜谈、星空电影等户外娱乐体验。

▲山谷文化嘉年华▲山谷文化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