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的清明节假期,全国出游人数过亿,同比增长144%,小伙伴们有没有安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错过了也没关系,过了清明盼五一,还有不到20天又能放假了。

  从现在起,就可以畅想去哪儿嗨了,景点搜索、机票预订……也可以安排上

  除了憧憬五一假期,天津人又迎来一大波好消息,快来一起看看吧!

  1、智能大会室外体验区5月开放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在筹备中,智能科技展中的室外体验区,将在5月20日到23日期间向社会公众开放。

  2、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迎多个展会

  除6月将举办的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外,目前,车展、糖酒会等多个展会已确定或计划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

  3、天津市内六区一批老旧小区改造

  今年,天津市内六区(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河东区、河北区、红桥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相关计划已经确定,具体改造小区名单和改造内容公布。

  4、滨海新区计划对56个小区进行提升改造

  2021年,滨海新区计划对56个小区启动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其中涉及塘沽区域34个,汉沽区域14个,大港区域8个。

  5、Z2线力争在2025年年底实现开通运营

  轨道Z2线目前正处于ppp社会资本招标阶段,建设单位力争在2025年年底实现开通运营。

  6、天津地铁7号线王兰庄站首幅地连墙顺利开工

  日前,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五局承建的天津地铁7号线王兰庄站首幅地连墙顺利开工,标志着该站正式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掀起大干序幕。

  7、天津新增两条城际铁路2022年通车

  明年,天津将新开京唐、京滨两条城际铁路。届时宝坻直达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仅需18分钟,直达滨海国际机场站仅需22分钟,直达唐山站仅需19分钟,进一步缩短京津冀三地的时空距离。

  8、11所名校落户西青

  4月9日,西青区分别与天津益中赛达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南开敬业教育集团、英华国际等7家知名教育集团和学校签订合作协议,11所名校落户西青区。

  9、天津两所艺术类高校将在中北镇进行扩建

  天津美术学院与天津音乐学院两所艺术类高校为异地选址进行扩建。选址位于西青区中北镇,目前正处于可行性论证阶段。

  10、红桥区成立4个中小学教育集团

  日前,红桥区举行中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文昌教育集团以及第三中学、第五中学、民族中学3个中小学一体化办学集团正式成立。

  11、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2024年搬迁

  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项目预计2024年7月竣工,2024年9月搬迁投入使用。今年将建设护理学院、1#学生公寓、学生及教工食堂、图书馆及行政中心等设施,并完成新校区一期在建工程主体施工。

  12、天津再添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近日,天津生态城枫叶学校校舍已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招生工作全面启动,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学。届时共设初小54个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

  13、天津2025年人均期望寿命将达到82.38岁

  日前,天津市卫健委公布天津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天津人均期望寿命将达到82.38岁。

  14、血液病医院团泊新院区明年投入使用

  从静海区获悉,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新院区位于合作示范区医疗康养区规划床位1000张,预计2021年将完成院区主体施工及部分内部装修,2022年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15、滨城一医院打造四大诊疗中心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与天津港口医院正式签署定点协作业务合作协议,成为医疗联合体单位。双方将联手打造“消化、妇产科、骨科、神经科”四大诊疗中心,预计本月内将正式启动。

  16、天津第二家德云社拟选址西青

  目前,西青区正积极推进与德云社的合作,计划在杨柳青选址建设德云社天津分社。

  17、意风区“五一”对外开放

  4月25日前,意风区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将全面完工,预计“五一”正式对外开放。

  18、津南区布局消费娱乐

  今年,津南区重点打造的“ 一街、两线、四体两市”消费娱乐布局,涉及海棠众创大街,前进村、小站练兵园、水果侠稻梦空间、迎新合作社、华盛寺和葛沽历史文化名镇等6个旅游景点,永旺梦乐城、新城吾悦广场、新华城市广场、月坛商业大厦等4个商业综合体,以及老三街、月光里2个夜市的串联、整合。

  19、红星美凯龙将改造为爱琴海购物公园

  红星美凯龙改造提升为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目前已完成全部商户清退工作,改造方案已通过集团审核,计划于2021年4月进场施工。

  20、万达广场加快在津布局

  自2010年以来,天津已先后有河东万达广场、滨海万达广场、武清福源万达广场等项目建成开业,今年还将有蓟州万达、东丽万达、大港万达等三座商业综合体投入运营。

  21、“曹庄花卉”改造后更名运河文化旅游区

  近日,有着26年历史的北方最大花卉集散地——曹庄花卉市场及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旅游区,提升改造后将更名为运河文化旅游区。

  22、国家海洋博物馆延长开馆时间

  4月4日,国家海洋博物馆发布公告,4月5日起,延长开馆时间。闭馆时间延长至下午18:00,开馆时间不变。调整后开放时间为09:00-18:0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17:30停止入馆。

  23、黄崖关将修缮龙凤岭古长城

  今年黄崖关长城景区将启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对龙凤岭古长城进行抢救性修缮,建成后将与黄崖关长城的10号楼相连。

  24、庄王府将推出裸眼3D虚拟技术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李纯祠堂(庄王府)将与北京相关公司合作筹建庄王府博物馆,通过网络平台、裸眼3D虚拟技术,推出网络博物馆,打造成为网红博物馆。

  25、“津心办”“津治通”联动应用又上新

  近日,“津心办”“津治通”“两津联动”全场景应用再上新,新添“市民随手拍”功能,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活力。

  26、天津建设全国首个新能源车综合充电服务中心

  日前,全国首个新能源车综合充电服务中心,在天津市津门湖综合充电服务中心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共设立了63种多类型充电桩,可以满足目前市面上所有的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

  27、我市洗车业成立行业分会

  日前,天津市汽车后市场行业协会机动车辆清洗分会宣告成立,将在普及中水洗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规范门店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

  28、天津一批公租房本月起登记

  日前,天津市住建委发布2021年二季度公租房公开登记、摇号计划,4月起开始登记,共1801套房源,涉及南开区、河北区、河东区、东丽区、津南区、北辰区、西青区。

  29、微山路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由天住集团承建的微山路东侧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三、四期项目目前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建成后可为河西区八大里拆迁片居民提供舒适居住环境。

  30、天津人艺推出建党百年献礼剧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将于4月17日至18日推出原创话剧《运河1935》。目前,该剧正在紧张排练中。

  接下来的一周

  让我们充满热情地继续工作

  创造更多好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