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晚,网友发布一条视频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一辆857路公交车跨越路中央的黄色实线逆向行驶,差点与网友驾驶的车辆相撞。很多网友在观看视频后,不禁为公交车上的乘客捏了一把汗,更对公交车司机的这种行为提出质疑,不顾全体乘客的安全,令人气愤。

  读者反映 857路逆行差点相撞

  7日晚,一名网友发布题为“857路公交车跨越黄线逆向行驶”的视频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在视频中该名网友解释说,当时,他驾车行驶的道路车辆很多,为了不影响右侧车辆的通行,他就将车辆行驶到最左侧的车道上,可是不成想一辆857路公交车突然跨越黄线逆向行驶过来,差点与他驾驶的车相撞。网友在与该名公交车司机交涉过程中,公交车司机表示他要拐弯。最后,该网友表示已经报警处理,并将视频上传给了警方。

  记者调查 不应无视乘客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通过查看该条视频了解到,发布视频的网友网名为“做梦也在笑”,该网友行车记录仪显示的时间是7日18:44,地点在环湖中路附近,视频拍摄方向朝向宾水道。视频显示,对向一辆857路公交车突然跨越路中央黄线逆向行驶过来,公交车停车后与网友驾驶的车辆车头距离非常近。

  从视频中录制的网友与公交司机的对话中听到,网友表示公交司机逆向行驶,公交司机却表示自己车辆太长要转弯。最后,公交车司机驾车绕过网友的车头离开了视频画面。

  记者随即与该名网友联系,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回复。一些网友发布评论表示: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本应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这才能保证全体乘客的安全,可是该名公交司机却将车上乘客的安全置之度外。

  记者联系到857路车队一名姓刘的调度员,对方告诉记者,这件事需要联系他们车队周姓队长。随后,记者拨通了周队长的手机,将情况反映后,周队长表示自己不方便接受采访,让记者联系他们车队所属的公交四公司。

  处理结果 驾驶员下岗培训一周

  记者再次拨打了天津公交客服热线,一名客服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联系公交四公司的相关人员回复记者。15:00左右,天津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运营部高姓副部长给记者打来电话,高部长表示,接到记者的反映后,他们公司高度重视,并且立即与车队进行联系,同时调取公交车上的相关视频,通过他们的调查发现,网友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该名857路公交车司机在运营途中确实存在行车的违法行为,他们公司立即做出三项处罚决定:第一,停止该名公交车驾驶员驾驶公交车的工作,责令他立即下岗进行培训,培训时间为一周。第二,取消857路车队星级评定的资格。第三,取消该名公交车驾驶员4月份安全行车的奖励。

  最后,记者拨打了交警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的值班室电话,一名姓徐的值班交警表示,目前,他不太清楚7日晚上是否接到857路公交车逆向行驶的报警,但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公交车逆向行驶肯定是违法行为,属于他们的执法范围。他们会根据记者的反映,立即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