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小区里铺设的公用绿化带是为美化小区环境使用的,可是位于河北区靖江南里小区一处绿化带却被废品回收点占用,绿化带内经常堆放很多废品,引来居民们的质疑。

  读者反映

  市民刘女士居住在河北区靖江南里小区内,她告诉记者,小区一处公用绿化带附近经常被一家收废品的摊点占用,而且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因为收废品的人员经常将废品堆在绿化带中,像废纸夹子、泡沫塑料,木板等废品比比皆是,造成小区的环境十分不美观。

  “现在正值春季,看着小区里环境越来越美,居民们都想在小区里溜达溜达,看到绿化带被占用,很不舒服。”刘女士表示,小区里的绿化带是公用地方,怎么变成收废品的私家地方,他们也曾经反映过,但是一直都没有被清理走。

  记者调查

  5日上午,记者来到靖江南里小区内,刘女士反映公用绿化带被废品回收点占用的地方就位于小区7号楼旁边,记者看到,绿化带中种植的部分花草都已经变绿,并且在绿化带的前方还搭建了3面装饰墙体,用于围成小公园的样子。记者注意到,其中两面墙体旁都堆放了十几个用编织袋存放的废品,有易拉罐、塑料瓶,废纸等,同时这些编织袋旁还堆放了一些废弃的玻璃窗和铁架子。

  绿化带旁的一根灯柱子旁摆放了一个废品回收的告示板,上面不仅有联系人的电话,而且还有回收废品的种类。另外,不远处停放着一辆白色货车,货车上也装了很多收来的废品。

  看到记者拍照,一名男子走了过来,他告诉记者,他就是废品回收点的摊主,他和妻子在小区里经营10多年了。

  居住在7号楼的孙大爷告诉记者,这个废品回收点经常将废品堆积在绿化带中,居民们从这里溜达时都得绕着走,生怕被堆积的废品绊倒。

  随即,记者来到靖江西里居委会,一名负责物业的陈姓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废品回收点他们已经治理过很多次了,在清明节前进行检查时,还对该废品回收点进行治理。他们接到记者的反映后,会马上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治理。最后,该小区的张主任给记者回复,他们已经上报街道办事处和区综合执法队,对该废品回收点进行停业整顿。6日上午,居委会和街道执法队已经联合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