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地女子在社交软件上结识了一男子,见其性格温和,便起了诈骗之心,多次编造谎言向其要钱,当该男子说他已没钱时,遂炮制了“自杀”闹剧,想逼迫该男子打款,没想到于近日被宝坻警方抓获归案。

  去年底,公安宝坻分局方家庄派出所接到一起特殊警情,26岁的赵某某称远在西安的女朋友要自杀。原来,2019年底,赵某某通过一款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叫南心的女子,两人在网上无话不谈,很快相互添加为微信好友,开始了网恋。这名女子经常向他要钱,有时要钱不成,就给他发来自残的照片,要挟赵某某就范。此次,她声称自己遇到了困难,向赵某某要钱不成,便声称要自杀。赵某某担心女友的安危,遂报警求助,并向西安警方报警。

  民警分析,赵某某可能落入了网恋诈骗陷阱。很快,西安警方回复,经排查没有与赵某某所提供相貌特征相符合的人,更不存在有人自杀的事情。赵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确认案情后,通过侦查,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王某(女,26岁),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王某于近日被抓归案。经审讯,王某对通过网恋手段对赵某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为骗取赵某某信任,刻意迎合赵某某,从网络上下载美女照片并发给他。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王某便开始以各种理由向赵某某要钱。赵某某说自己手头没钱时,王某便从网络上下载一些他人自残的照片发给赵某某,谎称自己要轻生,令他乖乖就范。一年多来,王某已骗取赵某某10万余元。

  目前,王某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