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光明桥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将于本月全部竣工,此次改造在有效提升桥梁安全防护性能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持了原有欧式景观设计风格。  近日,大光明桥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将于本月全部竣工,此次改造在有效提升桥梁安全防护性能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持了原有欧式景观设计风格。

  日前,为保障城市交通运行,我市积极开展城市桥梁安全防护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和城市桥梁护栏升级改造,第一批市管桥梁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工程主体现已竣工。

  据了解,我市编制了《天津市市管桥梁防护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报告》,并自去年10月起,依据《天津市市管桥梁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第一批)实施方案的批复》,先后对大光明桥、狮子林桥、光华桥等11座桥梁进行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在桥梁承载力允许的前提下,对早期设计的桥梁安全性进行优化设计,在人行道内侧增设防撞护栏。

  为最大限度保证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后与原桥风格、形式一致,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在有效提升桥梁护栏防护性能的基础上,多次进行实地研究和方案比选,从防撞性能、涂料类型、颜色、装饰样式等多方面确定安全设施提升改造样式,目前,该项目11座桥梁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今后将更好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