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

  2推行电子发票,简并税费申报。

  3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

  4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

  5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务注销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

  6推广首违不罚,推进简易处罚事项网上办理。

  7推进京津冀纳税信用评价信息共享。

  昨天起,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启。天津市税务局瞄准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再推4大类18项服务新举措。

  税收优惠政策如何第一时间享受到,无疑是纳税人最关注的。市税务局方面宣布,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依托云平台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实现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达。

  税收服务永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市税务局方面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行电子发票。对新办纳税人申请初始核定增值税纸质专用发票时,税务机关同步核定电子专票,为纳税人申领、开具、使用电子发票提供全天候的智慧、便捷和高效服务。同时,简并税费申报。全面推进财行税“九税”报表合并申报,进一步精简申报资料、减少申报次数,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整合各种主税附加税费申报表,让纳税人一次性完成主税附加税费申报。

  继续精简证明资料。扩大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范围,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简化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流程,对于需要多次对外支付的同一笔合同,仅需在首次付汇前办理税务备案,无需重复提交备案表等资料。

  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年内分阶段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实现自然人房屋租赁、房屋交易税收以及车船税掌上办理。推广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税费缴纳方式,实现移动端便捷缴纳税费。

  精简出口退税涉税资料报送、简化退税办理流程,持续加强出口退税过程管理,对符合规定的出口退税业务,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开通微信支付方式推行离境退税便捷支付,落实推广“即买即退”等便利化措施。

  压缩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其他纳税人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至5个工作日。

  在税务执法服务方面,做到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具体来看,市税务部门将推广首违不罚。实施“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对纳税人首次发生清单中所列事项且情节轻微,并在税务机关发现前主动改正,或者在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的期限内改正的,依法不予行政处罚。推进简易处罚事项网上办理,对事实清楚、没有争议的处罚事项,通过网上办理的方式,实现违法信息自动提醒、处罚流程全程网上办、处罚结果实时传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

  此外,还将加强地区部门协作联合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企业开办、不动产交易等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在税务总局支持下,在京津冀区域内推进纳税信用评价信息共享,实施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互认和跨省(市)纳税信用激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