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市民节日期间外出购物,清明假期期间(4月3日至5日)天津将调整道路停车有关规定。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广大群众出行便利,清明节假期,从4月3日至5日,市公安交管局、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联合推出了清明节期间便利停车的便民服务举措。

  为方便市民外出餐饮购物、探亲访友、休闲游玩,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正常通行秩序的前提下,上述日期期间,市民可以在各大超市、菜市场、临街商铺、旅游景点以及有条件的小区周边道路,临时单排顺行停放车辆。

  两部门提示,上述措施是在清明节期间采取的临时便民服务举措,市民在上述地点停放车辆,应注意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情况下单排顺行停放,不能斜列、垂直于路边停放或多排停放,不能占用盲道、消防通道、消防栓、公交车站停放,不能在道路交叉口范围内停放。

  公安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大对上述路段的巡查疏导,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及时进行清理,请广大市民理解与配合。

  此外,清明节期间连续3天不限行 +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需要提示大家的是,清明节后天津尾号限行措施将进行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