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如期举行。自2017年6月29日,首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式落地天津,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走出了一条以智能科技产业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天津乃至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一张崭新名片,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起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高端平台,构建起世界级人工智能开发平台与产业生态体系。

  2020年6月15日,伴随着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宣传云启动仪式的举行,新浪天津智能频道正式上线,在每年一届的落地会议之外,创造了云上观展的新体验,通过新浪网、新浪新闻APP及微博等多个平台渠道的互通互联,以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的形式,打造出“永不落幕”的智能科技博览会。

  为了更全景化、多角度、多渠道的报道与记录大会盛况,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做好天津智能科技领域的宣传工作,为全市引育新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2030年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贡献力量,3月31日,距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50天之际,新浪天津智能频道全面升级焕新,完成改版工作。

  智能频道改版后,页面布局更贴合科技智能的主题颜色、脉络布局更加清晰,栏目设置更加丰富,为广大网民及相关企业提供更新鲜全面的科技智能资讯。频道页新增专家及大V助威团版块,通过直观的展示,详实体现专家学术成果及大V观点,以专业的视角洞察整个行业。内容展示方面则将以往固定版块样式改为瀑布信息流的方式,实现无限长度滚动,为浏览用户集中提供大量相关信息。在整个频道内容及运营方面,改版之后的智能科技频道也进行了整体调整。

  此外,智能频道还自适应配套移动端网站,便利网民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进行浏览。

  立足天津 放眼世界

  改版后的新浪天津智能频道将继续以世界智能大会为主线,在全面记录大会的同时,将报道视角辐射至全球,通过多个角度的内容报道,建立起覆盖全智能科技行业,专注智能科技领域的专业内容体系。

  多点展现 百花齐放

  除新浪网以外,在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流量平台开设账号,重点发布专业、全面、深刻的内容信息,服务智能企业,同时,与其他省市媒体联动,与垂类自媒体积极互动,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保障高质量内容持续输出,将报道内容与平台特长、地域特色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完成宣传资源配置,实现宣传力度整体提升。形成多点展现,集中呈现的矩阵式报道,以更加多元化的形式方法,聚焦全球智能科技行业。

  巨量话题 汇聚津门

  智能频道打通与微博的连接,汇聚 #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智港共赢共享# 等话题能量,重点从“人工智能领域自主可控信息、智能安防、大数据、先进通讯、智能网联车、工业机器人、智能终端”七大领域引导网民关注,在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掀起智能科技创新、智能产业赋能、智能发展生态的热点讨论与头脑风暴,以智能发展破题、打造“天津智港”,吸引更多智能制造类企业来津投资发展,共享未来机遇,共谱发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