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津人着实不容易,沙尘+雾霾+降温组团来袭,出门就“吃土”。

  本周,天津前期升温+后期降雨,天津天气逐渐转好,津城天气回归晴朗,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将达到22℃。

  不过,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本周五(4月2日)天津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据目前气象资料显示为小雨量级,天气波动,气温回落,届时请及时关注最新预报信息。

  具体预报

  3月30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转东南风3-4级,22到11℃

  3月31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转东南风3-4级,22到12℃

  4月1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转阴

  东风3-4级转微风,16到11℃

  4月2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

  东北风3-4级,13到11℃

  4月3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微风转北风4-5级,18到9℃

  4月4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19到8℃

  下周,天津将开始“下雪”,春风十里,柳絮纷纷,随着气温上升,天津却马上又要开始“下雪“了,你没看错,因为杨柳絮马上又开始漫天飞舞,大街小巷变成了这样的。

  根据最新预报,京津冀中南部的杨柳絮已发育饱满,即将进入成熟期。

  京津冀杨柳絮预测

  根据京津冀地区4月整体气候趋势预测,除河北南部外,其他地区杨柳絮始飞期预计为4月上旬至5月上旬,自南向北依次出现。

  比如北京、天津城区预计在4月7~8日开始,郊区略晚。

  虽然它们看上去很美,但置身其中的人们却不堪其扰,打喷嚏、流眼泪、咳嗽……

  即将进入飞絮期,再加上春季风大干燥,专家提醒,容易过敏的人一定注意↓↓↓

  • 无论是防控病毒,还是防治杨柳飞絮等花粉过敏,现阶段都鼓励外出时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起到防护作用;尽量不穿易黏附飞絮材质的外衣。

  • 外出后返回应先洗手,同时清洗鼻腔和面部,及时清扫外衣上的飞絮。

  • 户外锻炼尽量选择飞絮较少的时段,比如清晨、夜晚或者雨后。

  • 杨柳飞絮高发期尽量减少开窗时间,及时清理或喷水湿化室内飞絮,尤其是附着在电暖器等加热电器表面,以及家具和地板表面的飞絮;室内可使用吸尘器及时清理。

  • 不要在室外晾晒衣物,防止飞絮黏附在衣物上。

  • 日常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等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羊肉、甜食、酒等。

  • 定期打扫汽车内部,及时清理车内的飞絮和灰尘。

  • 注意消防安全,严禁乱扔烟头,严禁明火点燃飞絮。

  • 春季气候干燥,容易引发上火、烦闷,注意调整情绪,保持心态健康平和。

  看完总结,对付杨柳絮最好的方法就是,别!出!门!

  如果出门,在户外一定记得快速移动,做一个风一样的男/女子!

  三月吃风沙, 四月吃柳絮,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