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丽红桥公众号3月17日消息,红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红桥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

  全文如下↓↓

  红桥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

  广大居民群众: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方便有效的手段。根据天津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相关要求,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红桥区将有序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2021年6月30日前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红桥区18-59岁,未接种新冠疫苗且未在其他单位登记的居民。有接种禁忌症的居民暂缓接种。

  二、新冠疫苗接种收费吗?

  新冠疫苗接种全民免费,无需个人支付费用。

  三、新冠疫苗需要接种几针?

  新冠疫苗需要接种2次,间隔2-4周。

  四、接种完疫苗后需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吗?

  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广大居民群众接种疫苗后,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五、什么时候开始预约登记?去哪儿预约登记新冠疫苗呢?

  本次接种预约登记时间从即日起到3月20日。

  1。若您的工作单位在红桥区,由单位统一安排预约登记;

  2。若您在红桥区常住,到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预约登记。

  红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新闻链接

  蓟州区将稳步开展这些人群接种

  据@掌上蓟州 消息,蓟州区本着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坚持依法审慎规范,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人群接种工作,在分阶段实施各类人群集体接种的同时,兼顾符合条件的个人有序接种,到目前已经完成对17类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居民可以到所在居委会进行登记。

  截至3月15日24时,蓟州区全区累计接种6.8万剂次,未发生严重异常接种反应。

  下一步,蓟州区将稳步开展18-59岁的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以及其他需优先接种人群,并视情况开展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的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