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你会想到这样的天津就快来了吗?

  家楼下就是奢侈品中心,出门就是国际时尚的气息,随手抓取高大上的街拍。

  好消息,天津之眼旁将打造一家市内免税店!

  3月16日,河北区区长徐刚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反映各区在开局之年的新面貌、新气象。

  广播君从现场获悉,2021年,河北区将推动中免集团市内免税店项目落地,高标准打造意风区商圈、大悲院商圈,形成区域消费升级新地标。

  该项目位于河北区李公祠大街海河黄金岸线,毗邻“天津之眼”,项目地上面积约3万平方米,由中免集团、河北区合力打造。

▲中免免税店效果图▲中免免税店效果图

  预计该项目带来的高端消费人群将为摩天轮、大悲院商圈、古文化街、意式风情区乃至市区其他商业、旅游、文化资源带来充足人流,对于打造海河上游经济发展带、推动市区消费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中免免税店效果图▲中免免税店效果图

  目前,项目提升改造方案已经完成。后续待国家市内免税店专项政策正式批准后,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在中免集团和河北区的共同努力下,将全力争取2021年内落地市内免税店项目。

▲中免免税店效果图▲中免免税店效果图

  以中免集团市内免税店项目落地为契机,河北区将着力挖掘内需潜力,依托大意风区、中山路及优质商业载体资源,加强商业布局和发展规划引领,培育多层级、智慧特色商圈,支持夜间经济、首店经济、体验经济等新经济、新模式发展,让老字号品牌焕发新活力,发挥线上线下双渠道优势,培育消费新热点,拓展消费内涵。

▲中免免税店效果图▲中免免税店效果图

  同时,今年还将利用天津美院、工艺美院等高校资源,打造景区、园区、街区、社区联动发展格局,做大做强国际设计周、美院毕业生设计展等品牌活动。

▲天津之眼▲天津之眼

  值得关注的是,河北区将结合百年老街中山路的跌宕故事与历史遗址,设计开发“百年老街记忆游”线路,对直隶总督府旧址、达仁堂老商铺、天津劝业会场等10余处体现中山路百年文化商业传承的历史遗址设置电子铭牌,游客可以通过扫码了解遗址曾经的建筑物样式,发生过的历史事件与故事,感受百年历史时光变迁。在此基础上将逐步引进AR、VR技术实现情景再现和互动体验。

▲大悲院鸟瞰图▲大悲院鸟瞰图

  这样的河北区

  你期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