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对社区健身园提档升级。今年,和平区将逐步推进社区健身步道安装。

  日前,和平区区长郑伟铭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对于听众和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崇仁里位于和平区山西路与唐山道交口东侧,从今年起,这里启动建设社区提升工程,主要为增设健身步道。

  和平区首批安装健身步道的5个小区分别为:津中里、崇仁里、郡城家园、同安南里和同方花园,共计建设健身步道619米。

  在第一次征求社区居委会、小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完成了方案设计,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开展第二次更大范围征求社区居委会、小区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对设计方案进行完善。目前已经完成了津中里、崇仁里、郡城家园3个小区的意见征询工作,同安南里和同方花园小区的设计图纸已经按照社区要求送到社区居委会,等待社区反馈。

  下一步,在完成5个小区的意见征询后,确定设计方案,在4月底前完成施工图和预算编制工作,5月底前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9月底前完工。

  2021年,和平区将全方位提升社区健身水平:

  • 在社区建设塑胶健身场地的同时,更新社区健身器材8处、82件;

  • 提升改造小白楼和南营门街道2个社区体育园;

  • 将1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与社区和健身爱好者对接;

  • 开展社区健身操舞、太极拳、毽球等培训和小型多样的群众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