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气温可谓“起起伏伏”,周末还一派温暖的景(假)象。

  马上,又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预计15号全天将迎来大风降温!不过好在,天津已经宣布延长供热到3月31号!哎呀,这么贴心好烦哦~

  除此以外,过去一周里,天津人还有一波好消息!保证每条都暖到你的心窝里!一定要看完哦~

  01 天津延长供热到月底!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全市人民温暖过冬,按照《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和气象综合会商结果,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我市2020-2021采暖期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24时。各区、全市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延长供热期间安全稳定。

  02 五一连放五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03 进京无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自2021年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不再进行核酸检测,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参照以上措施执行。(详情)

  04 德云社天津分社力争五一开业

  近日,德云社副总经理栾云平现身德云社天津分社施工现场。他透露,德云社天津分社力争今年五一在民主剧场开业,能容纳约290位观众,对于大家关心的票价问题,他表示“大家放心,和北京、长春、南京的票价估计都差不多”。同时他表示,天津老百姓爱相声、懂相声,容不得糊弄!开门这几场一定办得非常隆重、热闹。

  05 民园广场开心麻花剧场“五一”前开放

  从开心麻花天津公司获悉,和平区开心麻花民园剧场建设已进入最后的验收阶段,预计在“五一”前正式对外开放。

  开心麻花民园剧场位于五大道民园广场西侧,设728个座位。剧场正式开放后,将集戏剧、创作、交流、休闲、培训、展览、文创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形成“戏剧+特色餐饮、戏剧+文娱零售、戏剧+生活方式体验”等多元的文化娱乐新模式,有望成为天津市文化新地标。

  06 天津拟出台契税使用税率和减免办法

  近日,市司法局发布文件,天津减免契税政策拟于2021年9月实施,平移现行3%适用税率和现行征收征用契税优惠政策,对纳税人实际税负不会产生影响,也不影响个人享受购买住房契税优惠政策。

  07 天津这条地铁计划2025年建成

  根据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网站近日公示的信息,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52.42km,共设17座车站,途径东丽、空港经济区、高新区、开发区西区、滨海西站、海洋高新区、北塘等重点开发区域,是连接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的重要线路。Z2线一期工程计划建设年限为2021年~2025年,计划于2025年2月建成。

  08 60岁以上可接种的新冠疫苗获批

  目前,新冠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至59岁健康成年人。据@中国之声 消息,国药中生两款获批的灭活疫苗,在获批时适应的年龄段都是18岁以上人群,也就是说60岁以上人群都是可以使用的。

▲新冠疫苗(资料图)▲新冠疫苗(资料图)

  09 天津这所老年大学开到家门口

  为了解决河西老年大学名额有限、有些想学习的老人报不上名的问题。近日,河西区老年大学把分校开到了社区里,让老人不出社区就能学到东西。据悉,河西区老年大学已在桃园街、下瓦房街、马场街,开设了第一批分校试点,并根据老年人文化需求,不断完善课程安排。

  10 天津这家日照中心提供35项服务

  日前,和平区南市街裕德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推出全新服务,涉及上门理发、量血压测血糖、特殊老人的“定时用餐”、陪同看病、使用全进口设备助浴等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行方面共13大类35项为老服务。

  11 三条石小学预计9月投入使用

  红桥区三条石小学位于红桥区河北大街西侧、河北大街辅路以北,教学楼内设有24个教学班。目前正在进行后期配套建设,预计9月份能够投入使用。 

  12 天津新增两处承办节地生态安葬墓园

  今年,天津将继续推广节地生态安葬奖励补贴,并全年接受预约。其中,春季骨灰撒海将在3月20日至4月中旬举行。骨灰草坪葬除了已开展此项业务的天津寝园、天津憩园外,今年新增滨海新区汉沽逸安园和宁河区永定塔陵,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文明殡葬。

  13 清明祭扫,这些日子不用预约!

  3月27、28日,4月3、4、5日,属于祭扫高峰期,市民如果计划在这五天里,去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天津市第一、第二、第三殡仪馆、天津寝园、天津憩园)祭扫,需要提前预约!除这五天以外的其他日子里祭扫,无需预约!预约方式有两种,一是关注并登陆“天津市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二是拨打各单位电话进行预约(详情)。需要注意的是,这两种预约祭扫方式均从3月20日开始接受预约。

  14 天津踏青赏花十大热门公园出炉

  据高德地图出行大数据分析预测,北辰郊野公园、西青郊野公园、水西公园等十个景点,将成为津城市民游客踏青赏花的最热门公园。

  15 今夏,天津又多一处亲海平台!

  据悉,东部岸线工程预计今年5月对外开放。建成后将作为城市公共空间对外开放,为市民游客提供观海、亲海、玩海空间。

  这么多好消息,别藏着掖着,赶快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吧!

  愿这些好消息助你在新的一周元气满满!干劲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