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开进天津的好消息已经风风火火地传了小半年,首家德云社天津分社也早早锁定于河北区民主剧场,开业时间、票价、演出阵容、周边配套等,一直是天津人最关心的事情。

  德云社天津分社最新进展来了!

  3月11日上午,德云社副总经理栾云平现身德云社天津分社。广播君从现场获悉,今年五一,意风区将会在提升改造后正式开街,届时将和民主剧场德云社同时亮相。这是正式官宣德云社天津分社五一开幕。

  演职人员定了吗?到底能承载多少人?门票价格是多少?开车去听相声有地方停车吗?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今天都有了回应!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 五一开业 停车位安排好了

  受疫情影响,德云社天津分社原定于春节期间开业的目标并未如期兑现。因民主剧场属市级文保单位,今年3月初,民主剧场提升改造方案正式通过评审。对于目前的施工进展,栾云平表示,“前期的工作已经安排的差不多了,我们可以说是‘拎包入住’,基本上五一就能一演出了,五一小长假适合大家来休闲一下。”

  大家比较关心的停车场配套方面,栾云平也给出了最新回应,他表示:“这里毗邻意大利风情区,附近不太方便停车,停车位非常紧张。但好在得到了河北区政府和交管部门的支持配合,计划在临近的民族路与建国道交口配套停车场,面积约6000平方米,停车位约150个,距离民主剧场直线距离280米,步行仅需3分钟,可以满足德云社开业演出后的停车需求。”

  2 演职人员定了吗?到底能承载多少人?门票价格是多少?

  此前有消息称,德云社天津分社能容纳观众700人左右,引起网络热议。今天,广播君针对此事进行了求证,得到了一个准确回复:德云社天津分社能承载的观众人数约为290人。

  德云社天津分社的装修将呈现中式传统风格,剧场中十余盏巨型宫灯悬挂,现场的桌椅也是中式八仙桌案,舞台上方悬挂“德云社”招牌横匾,对面也是对应的匾额“东天仙”——彰显着这里百年的文化历史积淀。整体上既有德云社固有的风格效果,又不失天津的地方特色。

  栾云平坦言,天津老百姓太懂相声了,也爱听相声,容不得糊弄!开门这几场一定非常隆重,非常热闹。栾云平同时透露,演职人员队伍,计划采取定期轮换形式。

 

  针对市民关心的票价问题也有了最新回应,栾云平表示,票价大家放心,不会太高,和北京、长春、南京的票价估计都差不多。广播君查看了目前已开业的德云社其他各分社情况,价格在100元-380元不等。

  3 德云社天津首家分社为什么选择民主剧场?

  据悉,德云社天津第一家分社是河北区的民主剧场,未来还考虑在天津其他地区建立分社。

  为什么首家店选择开在民主剧场?这是有历史渊源的!

  坐落在河北区建国道121号,始建于1890年的民主剧场是天津市最早的剧场之一,也是同时期唯一一处仍保留大致原貌的剧场,不仅是几代人记忆的承载,更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上世纪80年代初,娱乐方式单一,河北区民主剧场前排满等待买票的观众。

  民主剧场原名天仙戏园,又称为东天仙、天宝剧场、东方大戏院,于1953年改建并正式更名为天津市民主剧场。建筑面积3994.23平方米,是河北区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后申报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00多年来,民主剧场曾被陆续用作剧场、影院、歌舞厅,目前由于年久失修,存在漏雨、进水、电路老化、剧场设施设备缺乏等多方面问题,此前很长时间已处于空置状态。

  您最期待德云社哪位相声演员

  来津演出?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