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天津下雪#上热搜了!

  随后,@天津气象就发布了暴雪+道路结冰双预警!

  2月28日06时至3月1日05时,全市降水区平均降水15.2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武清,降水量为19.0毫米,各区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市区17.2mm、东丽14.3mm、西青15.6mm 、津南12.6mm、北辰18.5mm 、滨海新区12.2mm、静海17.5mm、蓟州11.5mm、宝坻15.8mm、武清19.0mm、宁河12.6mm。

  今早,雪还在下吗?路面结冰情况如何?记者刚刚发回视频,凌晨,雨夹雪,路边有些结冰,道路湿滑,体感阴冷。

  为了防止这些冰面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环卫部门连续作战,从夜间就开展了清融雪作业。

  重点的桥梁涵洞和主干路,采取机械除雪为主,配合使用部分融雪剂,防止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次支干路和人行道,则主要由人工进行清理,推雪板和机械设备相配合,第一时间将雪和化成的水进行收集,推到排水井内。目前,环卫工人们仍然在路面上进行连续作业。

  预计白天气温升高后,大部分降雪都会化掉,环卫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推水作业,防止夜间降温后再次出现结冰的情况。

  另据@天津交警:目前,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今天早晨降雪基本结束。此次冷空气过程预计降温幅度达6℃到8℃,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仅为4℃,夜间最低气温,中心城区将降至-3℃、北部地区为-9℃。

  尽管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较大,不过进入3月,春的脚步也将加快走来,冷空气降温影响不会持续太久,2日开始到周末,气温将再次回升,周中后期,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10℃以上,其中,4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6℃。

  温馨提示: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驾驶车辆行至路口处一定要减速,注意行人。

  其他来源:津云、TJTV新闻频道、天津广播、@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