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吃元宵是一项传统。动物园的小动物们,也跟天津人一样过元宵节,而且还吃上了特殊馅料的元宵。  元宵节吃元宵是一项传统。动物园的小动物们,也跟天津人一样过元宵节,而且还吃上了特殊馅料的元宵。

  昨天上午9:00左右,动物园的配餐员们,带着前一天制作好的元宵,分别送到了山魈、绿猴、大熊猫、豪猪、浣熊、马来熊、大象馆里,将元宵一一放进了食槽中。除了山魈外,沾有糯米粉的元宵受到了动物们的欢迎,品尝了几个根本不过瘾,有的直接绕着饲养员伸手索要。

  小动物们的元宵,可跟人们吃的元宵不一样,因为它们元宵的馅料更加丰富,有榛子、葡萄、圣女果、红枣、核桃、土豆、红薯、胡萝卜,还有竹笋、苹果、橙子、鸡蛋和肉,以及动物专用营养饽饽。动物营养师们提前一天就开始准备,他们根据不同动物的营养需求和饮食爱好,将动物们爱吃的食物做成了“球状”,然后放入糯米粉中轻轻一滚,就成了各种各样营养丰富的“元宵”了。

  此次营养员们为动物准备元宵,除了弘扬民俗文化、烘托节日气氛,同时也是为动物丰富食物丰容,增添动物的饮食趣味,提高动物福利。此外,元宵节期间从2月26日到28日,动物园还在熊猫馆、猿猴馆、狮虎馆和象馆准备了“金牛闹元宵”牛年元宵灯谜会,游客们可以来动物园打卡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