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退役军人看病,也有专门的医院了!”1月16日,和平区退役军人医院揭牌成立,这是天津市首家退役军人医院。

  和平区退役军人医院是依托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八三医院和平院区现有资源,由和平区人民政府提供经费和物资支持的一所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待服务的医院。

  目前,凡持有《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就医优待证》的和平区户籍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以及和平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在和平区退役军人医院就医可享有门诊挂号、缴费、检查优先服务,不用排队等候;急诊绿色通道服务,可先就医后交费;挂号费全免费、检验费按八折计费;家庭医生、远程会诊服务等普惠服务。对立功受奖人员、残疾军人、领取定期抚恤和定期补助人员还可叠加享受住院床位费减免优待服务。

  据悉,《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就医优待证》的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第一批已发放完毕。今后随着国家《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统一发放,我市其他地区户籍及外省市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也可享受上述普惠、优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