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印着“卫生监督”字样、顶着蓝色车灯的车子,停在小区门口的免费公共车位,一停就是数月,不仅影响了小区居民出行,更是占用了免费公共车位。周围小区居民纳闷,哪个单位能允许单位车辆,随便停到外面的马路上没人管。

  居民反映

  家住南开区宁乐大厦小区的居民冯先生给新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他家小区门口停着一辆卫生监督的车,从来都不开,一停就是好几个月。小区门口的苍穹道因为是绕行通道,每到早晚高峰车辆压力很大,这辆卫生监督的车长期占用着公共资源,而且因为这车又长又高,又正好停在小区车辆出入口,影响了小区车辆和行人的出行。他希望这个车子能够尽快开走,把免费公共泊位还给周围的居民们。

  和平区卫生监督所:

  尽快拖走腾空车位

  记者在苍穹道宁乐大厦小区门前看到,一辆车牌为“津GN××××”的白色车辆停放在小区的出口东侧,车身上蓝色的“天津卫生监督”大字和车顶蓝色车灯特别显眼。车身上已经满是灰尘,落满灰尘的前挡风玻璃上还贴着年检标识,从车窗望进去,车内也是陈旧不堪,方向盘上有厚厚的尘土。

  苍穹道本身是双向两车道路面,两侧免费公共停车位上停满了各种车辆,因此道路车辆通行缓慢。这辆“卫生监督”车辆本身是在南京依维柯基础上进行的改装和喷印,巨大的车身把整个车位占得满满当当,甚至已经超出了车位半米多,占用了小区门前的黄色禁停区。加之比一般家用车辆更高的车身,正好挡住了进出小区居民的视线。

  为了搞清楚这辆车的所属单位,记者拨打了交管南开支队的电话,经过沟通,南开支队的刘警官回复记者,这辆车牌照为“津GN××××”的车辆登记单位为“和平区卫生监督”。

  随后记者通过多方联络,终于拨通了和平区卫生监督所的办公电话,一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记录了记者反映的情况,并承诺尽快向上汇报并了解情况进行回复。截至昨日发稿前,和平区卫生监督所一位工作人员回复记者,“津GN××××”车辆确实是他们单位的快检车辆,但在去年准备年检送修理单位后被告知没有修复的价值了,因此按照单位相关程序开始对车辆走报废程序。而这辆车原本应该是一直放在修理厂的,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就被修理厂放到了苍穹道的免费公共车位上,占用了公共资源,还影响了居民出行。他们马上联系修理厂将车辆从苍穹道的车位上拖走,如果修理厂不能解决,他们单位会自己雇拖车将车辆拖走,尽快将这个车位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