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铁7号线六里台站施工,1月16日(本周六)起卫津路局部路段通行方式将调整。

  因地铁7号线六里台站主体建设一期施工,自1月16日起,卫津路(鞍山道至天津大学东门段)局部路段封闭,途经车辆和行人,可由施工路段两侧新建导行路,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因道路变窄,建议市民关注道路通行变化,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行经施工路段机动车限速30公里/小时。

  据了解,本次主体施工区域位于卫津路与鞍山西道交口南侧。施工期间,主要占用卫津路(鞍山道至天津大学东门段)部分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由于卫津路是中心城区主干道路,沿线居民区、商贸和教育等资源集中,现阶段日常通行流量已接近于饱和状态。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压力势必进一步增加,为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道路通行产生的影响,在前期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区域通行特点,制定了整体的交通组织方案,即利用现状道路新建导行路,保证施工路段双向通行。其中:

  在卫津路(鞍山道至天津大学东门段)西侧  新建一条双向6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导行路,供机动车双向通行及非机动车由北向南通行,行人可由导行路西侧人行道通行;

  在卫津路(鞍山道至天津广播电台段)东侧   新建一条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车道,供车辆由南向北通行,行人可由导行路东侧人行道通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施工期间将增派警力加大对施工区域的交通疏导管控力度。同时,在南门外大街、卫津路、复康路、八里台桥、吴家窑大街、南京路、鞍山道等道路上提前设置施工提示及绕行标志。由于施工路段道路变窄,建议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施工路段,行经施工路段车辆、行人需按照交通标志指示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