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家商务部和天津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国家会展中心工程自2019年3月29日正式开工,全部场馆计划于2022年12月建成投用。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目前会展中心一期工程正加快推进,已完成钢结构、幕墙、屋面工程,正在进行室内精装、设备安装等收尾工作。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工程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会展一期展馆建设跑出“加速度”,主体于2020年5月底提前完成封顶,为全力保证2021年6月24日如期投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一期工程正加快推进,已完成钢结构、幕墙、屋面工程,正在进行室内精装、设备安装等收尾工作。机电系统已开始逐步进行调试,已具备送电、送水条件;二期基础工程、人防地下室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屋面梁施工。新增设的国家会议中心已完成初步设计调整及桩基变更图纸审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春节前完成桩基工程;酒店、商业、办公写字楼等综合配套区已完成地下车库区主体结构,正在进行塔楼和裙房主体施工。会展中心周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有序实施。一期配套工程共23项,海沽道等6项已完工,消防二级指挥中心及消防站等16个项目正在全面加快推进建设;二期配套工程共11项,辛柴路污水泵站、盛展路等4项已取得立项批复,鑫怡路等7项正在抓紧研究深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