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罕见寒潮来袭,外出厚羽绒服羊毛鞋,到家还得这么穿——暖气不热,华苑碧华里居民江阿姨挺寒心。

  居民反映

  家里暖气始终不热

  碧华里8号楼居民江阿姨打电话反映,家里暖气片几乎没有温度,向小区供热站反映多次,来人也没修好,测温更是不达标。

  “我家暖气一直不热,给华苑供热总站打电话,他们态度很好,就是不解决问题。每次报修都需要漫长的等待,维修师傅来了,这儿拧不动,那儿伸不进手,各种理由,只给卫生间暖气放放水,然后告诉我,他们也没办法。”江阿姨说,她现在每天回家都是脱掉外出穿的羽绒服,再换上家里穿的羽绒服,脚下羊毛鞋,腿上羊毛裤,自从入冬,家里的电热毯晚上始终开着。

  江阿姨告诉记者,她因为暖气不热的事打过很多次88908890,但问题一直没解决,她也联系过供热站测过两次温,都不达标。江阿姨说:“我年年都交暖气费,也没私改过暖气,就是需要让暖气热起来。可这小区供热站总是敷衍了事,不解决问题。”

  供热站回应

  报了也没工夫去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江阿姨家,除了客厅暖气摸上去还能感受到一些热度以外,三间居室以及卫生间、餐厅等房间的暖气片摸上去几乎没有热度。在家里穿着羽绒服、羊毛鞋的江阿姨给记者拿出两张粉红色的供热测温记录单,其中一张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的记录单上,9时16分测得的温度分别是“厅13.7℃、中居室12.1℃、大居室13.4℃、小居室13.4℃ ”。

  江阿姨拨打了华苑供热总站的电话,但始终没人接听,随后,江阿姨又拨打了华苑供热碧华里维修站的电话,接听的工作人员说:“今天报修的人多了,报修了,今天也肯定去不了。”

  随后,记者拨打华苑供热碧华里维修站的电话,亮明身份,一位严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暖气片不热是我们管修,可是修得好不好,我管不了,我就是个接电话的。有嘛儿事问总站吧。”20分钟后,记者终于拨通了华苑供热总站的电话,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修可以记录,但具体当天能不能修不知道,因为“您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也是转给碧华里的维修师傅去修,什么时候去得看师傅们自己安排。”关于报修流程和测温等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每个小区就两个维修师傅,他们怎么安排我们不知道,而且修得好修不好,这得找他们。”

  随后,记者拨打南开区城管委供热监督电话,从15时开始大约两个小时,电话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直到17时电话才打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会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新报将持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