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994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100个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受到表彰。天津高会来等10名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武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青区司法局2个集体荣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天津市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名单

  此次天津受表彰的10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均在基层一线工作,有特级厨师、机电技工、高级焊工等技术能手,有班组工长、队长等小组长,也有带动群众致富的合作社、农业庄园负责人。

  近年来,天津市高度重视为农民工服务工作,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创新推行线上招聘、跨地区劳务协作,大力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服务活动,积极拓宽省际劳务协作渠道,建立多部门联动服务机制,实施“点对点”输送,帮助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同时,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推动在城镇落户、改善居住条件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农民工安全感、获得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