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尊敬的居民朋友们:

  近日,北京市、大连市、沈阳市等重点地区陆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严防疫情传播,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一、自重点地区来宁及返宁人员须主动向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二、具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持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无核酸阴性证明的抵宁者须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须居家医学观察。

  三、近14日内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

  四、近期非必要避免前往上述重点地区,如必须前往,要做好个人防护。

  五、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

  宁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