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停车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市民停车难等问题。日前,交管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停车需求,在具备条件的路段新增96处“限时停车点”,最大限度满足市民临时停车需求。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在“限时停车点”临时停车时,应按照规定的时限停车,切勿超时长时占用,避免影响其他车辆使用。同时,交管部门将加大对超时长时占用“限时停车点”违法停车行为的治理力度。 

  车位在哪里?

  据了解,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在保障道路交通秩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对“禁停黄线”路段管理措施进行优化,在具备条件的路段上科学设置“限时停车点”,有效满足了市民的临时停车需求。

  此次,交管部门经过实地调研、整合现有停车资源,又在

  南京路公安医院旁、

  卫国道天津听力障碍中心门前、

  华龙道老龙头菜市场门前、

  津滨大道万达广场万达影城门前、

  天泰路与杨桥大街交口天泰路东侧、

  十一经路音乐学院门前等

  具备条件的96个路段新增了“限时停车点”,共设置限时停车泊位213个。

  据交管部门介绍,本次新增的“限时停车点”分为“限时3分钟”和“限时30分钟”两类,其中,

  “限时3分钟”停车点共68处,涉及停车泊位137个;

  “限时30分钟”停车点28处,涉及停车泊位76个。

  主要分布在大型商业、地铁站点、公共厕所、菜市场等临时停车需求较为突出的路段。 

  交管部门表示,“限时停车点”均配套设置了交通标志及标线,注明了停车时间,目的为满足市民临时停车需求,严禁驾驶人超时长时占用限时停车位,影响其他车辆临时停车。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为了更好地发挥“限时停车点”的作用,临时停车时需按照规定时间、合理规范停放车辆。对于超时长时占用限时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