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老年朋友来说,最关心的事之一就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了。

  一个好消息传来,北辰区首个老旧小区开始加装电梯,而且一次装俩!

  这个小区就是——北辰区普东街天士力花园的1号楼,快来看看施工现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士力2部电梯开工

  天士力花园建于2002年,小区楼高6层,不少老年人上下楼不便,迫切希望加装电梯。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普东街道社区和物业开始征询小区居民的意见,大概有80%的业主同意加装电梯的这项民心工程。其中,1号楼2门和4门的居民对加装电梯的意愿最为强烈,而且全楼24户居民都同意加装电梯。

  对于居民如何出资的关键问题,据悉,每部加装电梯的费用大概需要80万元。根据《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市、区两级政府有补贴。剩余的费用,居民根据楼层按照比例出资,住的高就多出点,住的低就少出些。

  12月15日,天士力花园1号楼2门和4门加装电梯工程同时开工,整个工程预计将在12月底完工,明年1月初1号楼的居民就可以用上电梯了。

  天津已确定加装电梯项目102部

  为了进一步提升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2019年8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会同市规划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城市管理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

  截至2020年11月底,天津全市已确定的加梯项目共102部。其中,正在进行意见征询的78部、已进入施工前期阶段14部、在建8部、建成2部,这些列入加梯计划的工程均在按计划持续推进。

  去年,南开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作去年在全市率先开展,先后建成的南大西南村62号楼2门(错半层入户)、天大六村25号楼4门(阳台外接连廊平层入户)两个老楼加装电梯项目。目前,南开区还有2个在建项目,分别为南大西南村61号楼1门(错半层入户)和龙兴里3号楼3门(利用阳台原有的面积侧开门平层入户)加装电梯项目,近期即将落成。此外,南开区6个街道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已通过初步审核,涉及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学府街、万兴街、王顶堤街、广开街、嘉陵道街,预计明年春节后开工。

  河西区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大营门街孚德里社区20门电梯加装工程也于近期启动施工;西青区也有加梯项目正在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