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商务部与天津市政府的合作共建项目,国家会展中心自从落户津城后,就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一期主体和配套工程计划于2021年5月竣工,确保6月顺利召开首展。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是全国性会展布局的重要节点,也是助力天津市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优化国家会展业发展战略布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全球会展新高地的重要平台。会展全馆采用装配建造方式,充分落实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理念,从加强资源利用、减少污染、加强环保、提升绿建标准等方面,实现“展馆本身就是绿建展览”的目标,同时携手华为与清华同方,打造领先的数字化场馆,建成后将成为“绿色智能建筑”的行业标杆,展商和观众可以身临其境感受绿色智慧建筑的魅力。

  “十四五”期间,将完成国家会展中心展馆区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兼具文化休闲与创新景观的城市公共空间。周边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一期项目共23项,其中:东文南路、辛柴路二期工程等16项工程已进行施工,其中海沽路等3项工程已完工;垃圾转运站、海沽道绿化等4项工程正在开展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以上工程计划于2021年6月完工。二期项目共11项,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工程计划于2022年6月完工。天津地铁1号线东延线北洋村站、国展路站已于2019年底开通运营,可通过以上地铁站点前往国家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