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本市首个以PPP模式实施的地铁整线项目,天津地铁7号线是纵贯中心城区南北的骨干线,记者昨日从中国建筑获悉,目前地铁7号线多个车站正在加速建设,预计开通时间为2024年。

  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二局四公司施工的天津地铁7号线张道口站首幅地连墙开始成槽施工,标志着该标段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正式开始,预计明年6月份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张道口站位于友谊南路和梨双公路交口南侧,沿友谊南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两层车站。车站建成后将成为西青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在为周边住宅居民及购物商场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带动西青区的开发建设。

  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五局承建的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6标八里台代建站84幅地连墙施工顺利封闭,标志着支撑梁和基坑开挖施工全面开启,为后续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条件,同时也为该站如期具备盾构始发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项目位于南开区复康路与卫津路交口西北侧津河河道下方,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

  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二局华北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宏源道站一次性顺利通过基坑开挖条件验收,正式开始基坑开挖施工,这标志着宏源道站进入了新的施工阶段。

  天津地铁7号线全长26.47公里,共设地下车站21座,是纵贯中心城区南北的骨干线,覆盖中山路、老城厢、鼓楼、八里台、卫津南路、大寺等大型客流集散点,途经西青、河西、和平、南开、红桥、河北6个行政区,其建设对天津未来的社会经济发展及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