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预报,本周六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将现重度霾!

  未来几天,冷空气势力较弱,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发展增多,今后四天(12月9日至12日),河北、河南、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霾。公众出行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意交通安全。

  在冷空气休整间歇期,静稳天气形势建立,低能见度天气就随之而来。今天早晨,四川盆地中南部、贵州、河南南部、湖北、湖南等地出现雾和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本周六前,这种天气形势都将持续,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江汉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将现重度霾。其中,明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空气质量略有改善,其他地区的霾天气仍将维持或加重。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此次霾天气最严重时间段将出现在周五和周六,像是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将会有重度霾。周六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此外,进入12月, 华北黄淮等地大雾天气频发,尤其是天津、河南、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这一带,12月通常是一年中出现大雾最频繁的时期,平均有4天左右,轻雾出现的日数更多。

  预计,12月9日至12日的夜间至早晨时段,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将出现大雾天气,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车辆驾驶请保持安全距离。

  温馨提示

  雾、霾天气来袭,对人体健康不利,建议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人群以及老人儿童等抵抗力较弱者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需外出时要戴好口罩,外出回来后应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同时,在平时注意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津城天气趋势

  9日下午-夜间,10日傍晚-11日早晨:轻微到轻度霾

  11日夜间-12日早晨:处于冷空气到来前的阶段,空气质量较差

  12日夜间-13日:较强冷空气,大风降温6-8度,最高气温降至零度之下

  13-15日白天的最高气温持续在冰点之下

  14日夜间-15日弱冷空气补充

  具体预报如下

  12月10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5到-2℃

  12月11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5到-3℃

  12月12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

  微风,4到-6℃

  12月13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西北风5-6级阵风8级转微风,0到-5℃

  12月14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2到-8℃

  12月15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北风3-4级转微风,-1到-7℃

  12月16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3到-6℃

  来源:中国天气网、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