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津渡,九河归宗”

  水给予了天津独特的魅力,而桥,承载着天津的文化积淀和历史内涵。

  从去年开始,天津人的朋友圈每隔一段时间就被沉寂许久的解放桥“开桥”承包了。

  2019年,解放桥共实施固定开启5次,现场观赏累计40万人,关注度达3000万人次,成为天津的网红打卡地。

  朋友圈的外地小伙伴一脸懵:不就是个桥?怎么这么轰动?

  是桥,但是你见过会打开的桥嘛。

  作为全国唯一一座立转式开启桥

  解放桥具有景观、文物、交通三位一体功能

  今年,受疫情影响,解放桥无缘开启,但它并没有闲着那它又在经历些什么呢?

  12月2日,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峰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海河传媒中心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十四五 开新局——2020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市城市管理委专场,就广大市民关心的解放桥开启等热点问题作出回答。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峰(左)

  刘峰在节目现场透露,解放桥1927年建成通车,是天津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也是天津的一个“宝贝”。

  作为百年老桥,解放桥在开启的过程,更需要关注维修维护。2020年启动解放桥启闭设施技术改造项目,对机械传动系统进行检测、保养,桥上构件打磨除锈,电气控制系统改造施工,工期历时6个月,预计明年4月可以完工。

  解放桥灯光景观同步提升。解放桥改造完成后,将以崭新面貌重新开启开放,欢迎您前来打卡。

  虽然,解放桥今年因设施改造无缘开启。

  不过我们相信,待疫情退去,全新的解放桥终将再次盛装开启。

  一座桥 一座城

  “桥上的天津”正乘风破浪启航

  待解放桥开启时

  我们再相约海河岸边

  共赏美景

▲节目现场▲节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