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区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入推动全会精神学习 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财政局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制作主题宣传展板、制定《财政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计划》,11月1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11月16日,局党组书记为全局干部讲党课,传达学习全会精神,11月18日,组织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学习,11月20日,各党小组开展学习研讨,11月27日,组织青年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青年干部立足本岗、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在全局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向群众报道 在落实落地全会精神上下功夫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服务联系社区共建活动,参加联系点社区万兴街玉皇里社区大党委联席会,扎实开展“扎根网格 血脉相融”活动,党员干部扎根网格,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吹哨报道”机制,协调区住建委、城管委等相关部门,推动广开街风荷新园社区加装电梯工作,切实帮助社区群众解决难题。联合市审计局行政事业三处支部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宣传“光盘行动”,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甜水中学捐赠图书,不断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在构建财政发展新格局上下功夫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预算管理、财政收支、税源建设、债务管理、预算绩效管理、国库支付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各项财政中心业务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中央直达资金分配使用,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区、预算绩效管理重点示范区等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工作。按照全会擘画的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各方面意见,围绕“创新南开”目标定位,不断完善“十四五”时期财政事业发展规划,努力推进我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来源:南开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