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上午,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摆渡车首发启动仪式现场,在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驻区单位,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等重点孵化平台及企业代表、园区干部职工的共同见证下,四辆大巴车依次排列、整装待发,喇叭齐鸣、缓缓驶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至于家堡的摆渡车今日正式开通!

  据了解,摆渡车可供区内企业和居民全时段免费乘坐,通勤时间为早7点至晚20点,每天运营12小时,每半个小时一班,两端始末站各一部车辆同时开到目的地,中途在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北塘建设发展大厦、9号线轻轨站、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滨海高铁站、于家堡宝信大厦等位置设置站点,为区内企业和居民办公办事提供了便捷交通保障,摆渡车每日进行消毒消杀,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天津经开区科技局局长、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主任崔同湘表示,摆渡车的开通不仅能够进一步密切京津两市、津滨双城的沟通和来往,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向科技园聚集,同时有利于创新人才和要素在区域间合理配置及自由流动,保障企业人才培养和发展的可持续性。

  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勤班车、嘉庭公寓、文体中心等生活配套为人才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是对创新创业型企业的极大支持,同时有助于连接园区与各主要交通枢纽和便民服务点位,构建园区对外大交通循环体系,打通“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最后十公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技园始终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营商理念,以产业发展为根本、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人才支撑,让企业及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天津经开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为企业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李涛表示,滨海新区举全区之力推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目前,科技园医疗、教育、住宿各项配套项目加快建设,滨海新区中医医院预计明年投入使用,维也纳国际酒店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北塘国际学校预计2022年招生,切实解决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下一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还将在绿化景观提升、道路设施完善、夜景灯光照明强化、配套公寓供给、科技创新氛围营造等方面对园区进行整体提升。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