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上午,滨海新区启动“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计划在2-3天的时间内完成全域范围内约260万人口的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截至21日18时,天津滨海新区“滨城大筛”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3.2万人,实开采样点2282个。在市指挥部统一部署和15个兄弟区的倾力支援下,滨海新区对人员力量安排、第三方核酸检测、现场协调、后勤保障等统筹部署;7409位医务人员(其中本市15个兄弟区驰援6839人)一线作战,9个第三方检测机构主动参与配合,6792名区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居,志愿者积极服务、无私奉献,广大市民保持积极心态,不畏寒冷、冒着雨雪,理性应对、积极配合,确保筛查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同时,做好孕妇、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检测筛查工作。

  此前报道的瞰海轩确诊病例中,杨某某和杜某某日常接送孙女去的幼儿园,所有小朋友、老师、相关家长共181人,都已转到集中隔离点,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最新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还在有序进行中。

  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表示,“这个工作是非常复杂的,我们按照‘四个战时’的要求,建立了完备的作战指挥体系,一个指挥部,分设了8个应急处置小组,25个作战模块,每一个作战模块都有自己的工作专班,在这样的体系下,建立了包括现场协同、指挥调度,还有物资保障的一整套高效运转的体系。今天是雨夹雪,气候非常冷,所以今天早上我们紧急调度了帐篷等物资,来保障所有检测人员有一个相对暖和一点的环境。”

  梁春早说:“令人非常感动的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完成筛查是比较困难的,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调度支持下,全市其他15个区,每一个区都给滨海新区派来了援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在战时机制下,整个天津市统一指挥,各兄弟区县守望相助,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打赢这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