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是为居民提供方便的,但是王串场容彩公寓小区后门却影响了居民正常出行。记者前往该小区进行了调查。

  读者反映 侧身进出小区后门

  住在容彩公寓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这个小区住了很多年,小区设置了前后两个门出入。今年疫情期间,后门临时关闭,疫情缓解后,后门重新开放。徐先生说,他们家在小区最后一排,从后门出行非常方便,但是没几天他就发现后门被安了一把链锁,打开的幅度非常有限,最大限度只能允许一人出入。他和父亲都属于又高又壮的身材,每次都必须低着头侧身从后门通过。如果身上背着包,出入就更费劲了。

  10月初,徐先生找到小区物业,一名保安告诉他,安装链锁是为了防止共享单车和其他非机动车随意出入小区,对方表示会向经理反映,但一个多星期也没得到任何回复。徐先生又来到属地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向领导反映,始终没有答复。

  记者调查 后门仅能一人通行

  16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小区后门由两扇黑色栅栏门组成,被锁头锁住无法打开。其中一扇栅栏门上设置了小门,安着电子门禁,只能刷卡进入。小门与大栅栏门之间安装了一把链锁,小门打开的幅度最多只有半米。

  不一会儿,两位女士推着婴儿车走到后门处,一人先用门禁卡将小门打开到最大程度,另一人将婴儿车推进小区,自己再侧身进入。过了一会儿,又有一名中年男子要进入小区,由于他穿着厚衣服,还背着一个挎包,只能先将挎包放到胸前,侧身通过小门,再将挎包背好。

  记者采访了10名居民,询问他们进出小门是否方便,其中6名居民表示给他们带来不便,4名居民表示没有大碍。

  小区物业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中午,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一名何姓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后门安装链锁是无奈之举,后门已经维修过4、5次了,并且以前常有共享单车和送外卖的车等非机动车从小区穿行或停放在小区内,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为了保证安全,疫情缓解后,他们给后门加装了链锁,仅供居民出行,不让非机动车通行。

  “是否考虑到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呢?”记者询问。“我们只接到过一名居民的反映。”何经理表示,他们安装链锁时也曾考虑过,如果居民表示不便,他们可以调整链锁的位置。

  居委会 督促物业尽快整改

  记者又来到王串场街道容彩里居委会,一名霍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向领导反映,去小区查看,再回复记者。昨日下午,容彩里居委会范主任打来电话表示,她已经到现场看了,对于居民反映小门开放幅度小的问题,会督促小区物业马上整改,尽快将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