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市民生活备受关注,今天记者走进汉沽街部分菜市场实地探访。

  “渤海湾满黄皮皮虾100元3斤,大鲶鱼10元一斤,狼鱼个个活啊!”11月15日,汉沽街滨河菜市场,人来人往,购销两旺。

  作为城市中最有烟火气的存在,菜市场是居民食品消费的重要场所,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但是,菜市场因空间小、人员密集等因素影响,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汉沽街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滨河菜市场是汉沽街辖区最大的菜市场,使用面积6000平方米。因为商品价格低廉,品种多样,不光是汉沽街的居民,平日周边街镇的居民也喜欢到这里买菜。走进菜市场,吆喝声、砍价声、碰上老熟人的招呼声此起彼伏,再配上色泽鲜艳的时鲜蔬菜,活蹦乱跳的活鱼海鲜,喧闹但充满生机的气息,瞬间扑面而来。汉滨投资公司滨河农贸市场负责人张浩介绍,滨河市场有八个出入口,现在对外开放三个,每个门口有两到三个人值守,进行测温和扫码。并且,市场还加大了消杀频率,对于市场里商户的进货渠道都进行了跟踪管理,保证市民的食品安全。

  在汉沽街红霞里菜市场,市场工作人员和社工、志愿者一起组成防控小分队,在门前值守。红霞里菜市场比邻居民区,每天早晚高峰时,客流很大。为了帮助市场做好防控,红霞里社区抽调社工和志愿者分成三班,协助市场管理方做好门前的防控。住在附近的李大妈说:“本来疫情防控期间,就怕买的食品不安全。到市场一看,都是本地的海产品和经过检疫的牛羊肉,买着放心。”为了保障老百姓“菜篮子安全”,做好食材供给,红霞里菜市场每天早中晚三次消杀,对于市场垃圾有专人不间断地在市场内清扫。并且要求各商户严格把控进货渠道,严保食品安全。

  来源:滨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