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在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上学孩子的家长来说,每天接送孩子就好像拍惊险电影,宽阔的大路、奔驰的车辆、没有人行道也不见红绿灯,到底哪天才能不用领着娃狂奔过路口。

  学校门口没有信号灯

  市民张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门前十字路口没有信号灯,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到了学校门口过马路都得是一路狂奔,非常危险。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孩子们穿得越来越多,动作越来越笨拙,每天拉着孩子,拿着书包,左顾右盼通过这种没有信号灯也没有人行道的路口太危险了。

  记者在西青区京华道上找到了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学校大门正对着京华道上的一个长度约50米的十字路口。学校对面是鑫龙商业广场,鑫龙商业广场后是一大片住宅区。京华道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在学校门口的十字路口长约50米,在靠近学校门口的一侧地面上施划了黄色的网状禁停区域。但在路口却没有供行人通行的斑马线,路口两侧也没有红绿灯等交通信号灯。

  一位等待接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他每天骑电动车接孩子,接了孩子需要通过这个路口骑到对面的车道回家,但是没有红绿灯,每天就只能跟通行的车辆抢道。有一次因为需要快速通过,差点儿把孩子从车上甩下来,太危险了。

  另一个年长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就住在学校对面的小区,每天步行接送孩子,但通过这个路口“领着孩子,背着书包,还得用一只手向过往的车辆示意请人家让行,真是太难了。要是能安上红绿灯就安心了。”这位家长指着百余米外的一个同样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说,“这两个路口都没有灯,但这附近有很多小区,每天早晚这里都堵车。”

  交警:将调研并及时回复

  随后,记者联系了交警西青支队,一位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并记录了关于京华道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门前没有交通信号灯和人行道的情况。截稿前,记者接到了交警西青支队秩序科陈警官的电话,陈警官回复记者,根据反映的情况,他们将联合属地大队对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门前道路设置进行现场调研,并将对后续情况及时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