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臊气啦,大白天就在此方便,真不像话。”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3602777,反映河北区靖江桥头一纪念石碑被人当成“天然公厕”,随意小便。

  记者10月25日上午来到现场采访。在靖江路靖江桥(自北向南去往真理道方向)一侧空地上,立着一块两米多长的石碑。家住附近涪江北里的高先生告诉记者,石碑上原有8张内容为北塘排污河改造的纪念照片和碑文。记者现场只看到一块光秃秃的白板,高先生所说的那些照片和文字,早已经不见踪影,而石碑背面基座上有大片尿液痕迹,周围绿地上也是湿漉漉的且散发着刺鼻的尿臊味。“每次经过这里,都得捂着鼻子走。”市民宋女士气愤地说,“河对面的革新道路口就有公厕,走路也就四五分钟。”记者看到,石碑周边聚集了一些从事装修工程的工人们,据周边居民介绍,这个聚集点自发形成,差不多有10多年历史了。“夏天这里更难闻,几乎不能从这走,这里的休闲设施算白建了。”随机采访时,路过此处的市民纷纷吐槽。

  11月4日,河北区市容园林委工作人员回复记者,已将该处清洗完毕,并将设立警示牌,同时定期对此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