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及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策划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向企业家报到”,介绍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并现场帮助企业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节目中,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勇提了一个问题,任总说:

  朗誉是一家自主创新的科技型企业,核心产品是240吨重载AGV机器人,但是企业目前遇到了一个困难,就是现有的厂房车间放不下现有的产品,订单没办法大批量生产,急需一个大一点的厂房。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现场给出了解决办法:

  建议您搬迁到正规的工业园区。目前我市有49个市级和国家级工业园区,115个工业片区,每个园区都有明确的主导产业,其中,北辰区、武清区都有以工业机器人为主的工业园区,目前正在培育的特色主题园区中,也将着力打造专业机器人主题园。这些都是全市的发展思路和规划,具体到您的企业,会后咱们可以深入对接,根据企业未来的发展需求、体量规模、承受能力,共同帮助朗誉选好扩大生产的地址。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任总看中了哪片地,我们也可以帮助对接区工信主管部门。

  49个市级和国家级工业园区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