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食品街公交站受道路施工影响,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线。但由于公交站牌处“模糊”的提醒,不少乘客被误导。

  日前,读者赵女士向本报反映,周末时,她在南市食品街公交站等962路公交车,但是驶过两辆车都没有停靠。“正好有一辆公交车等红绿灯时停在公交站前,我上去询问,司机师傅冲我摆了摆手,告诉我不在这上车。”赵女士说。她返回公交站前,仔细一看才发现站牌上面有一则通知,“说是从10月24日起,因为荣业大街施工,此站临时撤销,还公示了几辆公交车应该去哪个站乘坐,我仔细看了看,也没有关于962路的通知。”

  赵女士告诉记者,跟几位等车的乘客聊天,大家也是蒙的,后来有个年轻人打电话咨询,才确认公交车全都不在这里停靠了。“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粘贴一个明显的公告告诉大家一声呢,当天等车的可有不少人,因为有的车辆写上了改站点的通知,但是多数车辆都没有提到,大家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在那傻等着。”

  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10月26日17:40左右,记者来到南市食品街站,此时有近20名乘客在此等候公交车。不少公交车从此站前经过,但是均未停靠,记者数了一下,途经此站的公交车有30余辆。在公交站牌上方,记者看到了这则通知,上面写着:“自2020年10月24日起,因荣业大街施工,此站临时撤销。乘坐670、671、801、804路的乘客,可前往荣业大街站乘车,乘坐606、609、646、675、681、829、878、954路的乘客,可前往南市旅馆街站乘车。”另一个站牌上还有610、611、659线路的站点取消通知。

  “我等908路车,公告上没有,应该不影响吧。”一位正在等车的先生对记者说。记者观察发现,对于已经粘贴公告的公交线路,乘客会按照指示到另外站点乘车,但是原本应该停靠的如632、642、24、962路等多辆公交车均没有粘贴出任何通知,对于这样的线路,不少乘客仍在此候车。

  随后记者拨打了96196公交热线,工作人员回复记者,10月24日起,受荣业大街(南马路至福安大街段)施工影响,途经该线路的606路、609路、681路等32条公交线路均临时撤出南市食品街站,预计两个月。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此前通过多种渠道已经发布相关通知,但是针对乘客依然在此候车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在站牌上更加合适的位置粘贴出明显的公告,提示大家如何乘坐。

  据介绍,自10月24日早班车开始,途经该路段的606、609、681、646、675、829、878、954路将临时撤出该路段通行,临时撤销南市食品街、南门外大街站,增加南市旅馆街站。670、671、801、804路开往郊区方向,临时撤销南市食品街站,增加荣业大街站。同时,24、642、806路等线路将采取甩站运营方式,临时撤销南市食品街站,市民乘客可就近选择荣业大街、南门外大街、鼓楼东、保安大街、蓉芳里等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