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16:00,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万丽天津宾馆正式开幕,本次大会持续到10月24日,大会主题:责任、创新、治理。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届大会主要活动包括云巡展、开幕式、云洽谈、云展厅、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国家推介、项目推介和线上展览等。针对新形势下全球矿业面临的热点问题,为矿业权人、投资者、技术服务商和设备制造商等各方面专业机构和专业买家及观众提供全新交流平台和全方位服务。

  开幕式上有云启动、观看云巡展、云洽谈和云展厅视频,并在网上同步直播(直播网址:https://2020chinamining-gw.i-mice.cn/)。开幕式后将开启本届矿业大会的主题论坛。

  本届大会精简优化论坛数量,提高论坛质量。专题论坛内容包括资本市场、矿业投资环境、企业社会责任、市场和形势分析、智能矿山和创新发展六大论坛版块,现场录制直播,观众线上观看。

  为促进国内企业进一步了解海外矿业投资环境、勘查开发现状、风险等因素,本届矿业大会在网上展示的同时,对重点国家、重要项目做全面推介,促成矿业项目合作交易。部分国家驻华大使或有关官员在线上做国家投资环境与机会总体介绍,对本国的矿产资源概况、勘查开发现状和国家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主要内容进行推介。项目推介有两种方式:以国家或企业为单位,设专场项目推介会;单个项目推介,制作VCR进行录播或现场录制直播。

  本届大会聘请第三方作为网络技术支撑,制作“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云平台”,展示企业、设备、项目和服务,制作展位单元,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展示性展览模式呈现。组委会免费提供400个展位,供国内外企业展览展示。展览时间为7天,对每一个线上展厅,设置洽谈功能模块,可进行文字及视频沟通功能,实现24小时在线洽谈。

  本届大会运用网上搭建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云展览”平台,展示企业形象与业务供需、技术与设备、项目和服务等,制作展位单元模块,以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呈现展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