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我国制造出口美国的51片风电扇叶在天津港汇盛码头被顺利装上“帕德瑞夫斯基”轮,这些风电设备将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北美等多个地区。截至目前,天津港今年已累计完成2231片风电扇叶出口作业。

  在风电设备出口作业中,天津港汇盛码头公司积累了丰富的作业经验,特别是利用双门机合力抬转扇叶落舱开创了天津港此货类的操作先河,解决了货物落舱“穿袖”摆放及舱容空间窄小等问题,也使作业效率由过去每小时作业4片提升至目前的6片,作业水平达到国际一流。汇盛码头公司今年已累计完成26批次、54万方、10种型号、1004片风电扇叶的出口任务,其中6月份达到189片,较去年同期提高三成以上。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达产。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北美地区风电设备需求增势,天津港集团主动跟踪并对接国内上游产业链,精心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北美地区货源市场营销,科学制定工艺流程,合理安排生产资源,用科技手段提升扇叶作业质量,用专业技能提升服务客户水平。坚持“人为本、质为先、客为尊”企业核心价值理念,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