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即日起,交通早高峰时段南开区苑中路的迎风道至林苑道段禁止停车,属地交警红旗路大队在依法严格治理违停车辆的同时,还将增设禁停标志、标线并启用电子警察摄录违停违法行为。

  该路段坐落有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且紧邻王顶堤医院、王顶堤公交站,早高峰时段送学、就医、通勤交通流量交叉聚集,道路通行压力骤增,加之该路段上常有附近居民车辆占路违停,大大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

  此前,交警红旗路大队已对周边社区车辆驾驶人发放了违停处罚告知,并从10月13日起开始对上述路段的违停车进行现场处罚,昨天早高峰期间,已经查处13辆违法停车。

  交管部门将在工作日的早高峰时段,常态化对上述路段违停车辆开展治理。送学车辆应在现场执勤民警、辅警指挥下即停即离,周边社区有停车需求居民车辆,可顺序停放在林苑道、迎风道上正规道路停车泊位内。该路段下一步还将增设禁停标志、标线,并启用电子警察对违法车辆进行摄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