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高新区科技展示中心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助力“中国信创谷”高质量发展。9月29日,位于海洋科技园的高新区科技展示中心项目正式封顶,标志着高新区科技展示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已基本完工。海洋开发公司、项目总包方中建八局及项目监理单位、代建单位、钢结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封顶仪式。

  据了解,科技展示中心项目作为高新区产业布局的重要项目,于2019年年底正式开工,计划于2021年7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规划用地面积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7万平方米。建筑分地上三层和地下一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停车库,地上主要为高新区科技展示空间。作为滨海新区重要的科普示范基地和自主创新成果展示平台,高新区科技展示中心项目的建成将为天津市的信创及科技领军企业提供科技展示、人才交流、产品交易和技术转让的平台,特别是在全面服务信创产业链条方面,成为了信创产业展示、研发及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性载体,为“中国信创谷”建设和区域产城融合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海洋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项目能够如期竣工,国庆小长假期间,仍有约200名施工人员进行内墙砌筑、外幕墙安装等工序,下一阶段,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把项目的质量关、安全关,力争把科技展示中心项目打造成为具有高新区特色的优质项目、精品项目、地标项目和安全项目,使其成为高新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自创区升级、新动能引育和信创谷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功能模块与宣传展示窗口。

  据了解,截至目前,高新区信创产业总体营收规模接近400亿元,逐步构建出了“芯片—整机终端—操作系统—应用软件—信息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体系。伴随着麒麟软件总部、腾讯IDC数据中心、中环叠瓦项目、长城(天津)自主创新基地等一批高端项目的相继落户,使得高新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当好全市新动能引育主力军”的进程不断加速。

  来源:天津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