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切实为中小学秋季开学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近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以打击侵权盗版教材为突破口,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02人次,检查中小学校园周边销售图书的经营场所59家,查缴盗版教材133种1294册、其他盗版图书56种64册,连续查处8起销售盗版教材的行政案件,其中宁河区某书斋因销售盗版教材数量较多,被给予没收违法所得51.2元、没收侵权复制品17种477册和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对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出重拳、用重典、下重手,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违法违规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