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至9月27日是全国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为倡导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理念,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天津市公交集团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开展“智慧出行 5折乘公交”优惠乘车活动,并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积极宣传“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理念,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积极践行“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理念,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优选公交,文明礼让,让绿色出行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本次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推出的“智慧出行 5折乘公交”共分为四项活动:

  活动一 绿色出行-世界无车日

  2020年9月22日至9月27日期间,使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扫描乘车码乘天津公交的客户每日可享2次5折乘车优惠,单笔优惠封顶金额1元。活动期内,每日设置优惠封顶金额,优惠金额用完为止,先到先得。

  活动二 社保卡专属优惠

  即日起至10月31日期间,使用中行社保卡(62开头银联芯片卡)绑定中行手机银行,扫描乘车码乘天津公交的社保客户每月可享10次5折乘车优惠,单笔优惠封顶金额1元,超出10次优惠次数的交易,可享大众优惠。每月设置优惠封顶金额,优惠金额用完为止,先到先得。

  活动三 大众优惠

  即日起至10月31日期间,使用中行手机银行扫描乘车码乘天津公交的客户每月可享10次5折乘车优惠,单笔优惠封顶金额1元。超出10次优惠次数的交易,不再享受优惠。每月设置优惠封顶金额,优惠金额用完为止,先到先得。

  活动四 感受祖国成就—1分乘公交

  2020年10月1日至10月3日期间,使用中行手机银行扫描乘车码乘天津公交的客户可享0.01元乘车优惠,单笔优惠封顶金额1.99元。每日及活动期内均不设优惠次数限制。活动期内设置优惠封顶金额,优惠金额用完为止,先到先得。

  本次,天津市公交集团在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推出本地优惠乘车活动的同时,还参与微信与支付宝推出的全国性优惠乘车活动,其中:

  微信乘车码用户,在9月21日-9月30日期间,可通过微信乘车码小程序内广告等入口参与“乘车码‘922绿色出行周’来啦,邀请好友得50元现金,‘码’上提现!”活动,通过邀请好友助力、完成规定任务等方式就有机会获得额外车票奖励和出行奖励金。

  支付宝公交电子客票活动一

  用户可在2020年9月4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5折公交月卡后享受5折乘车优惠(乘车实际订单金额*5折)折扣同步后5折。月卡自购卡后30日有效,每天限使用2笔,最高优惠60次,每笔封顶优惠1元,最高优惠60元。月卡原价19.8元,用户进入购卡页可随机获得一次购卡折扣,最低可享受0.5折购卡,即0.99元购卡。购卡折扣每周每个用户只可获得一次。

  支付宝公交电子客票活动二

  用户在2020年9月18日至2020年11月6日期间,每天早5:00开始,使用支付宝刷码乘公交,可享受首笔一分钱乘车优惠(单笔订单优惠金额1.99元封顶);活动期间总计80万个立减名额,数量有限,减完即止;同一用户每天可享受1次立减优惠。

  以上活动具体详情,请参见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微信乘车码小程序及支付宝客户端中的活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