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电线杆被过往车辆挂倒,垂落的电话线将道路堵住,导致道路压车5公里。途经此处巡查的两名辅警发现情况后,合力托举垂落的电线1个多小时,帮助被堵车辆安全通过,赢得驾驶人称赞。

  9月16日9时许,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唐官屯大队辅警祁娟、刘忠伟,在巡查过中发现唐官屯立交桥下出现压车情况,立即上前察看。原来,道旁一根电线杆倾倒,电线杆上的电线垂落在路中央,导致车辆无法通过。将情况反映给大队后,二人上前仔细辨认,发现被挂倒的电线杆为一根电话线杆,为保障车辆通行、缓解拥堵,在号牌为“冀JZ0796”的大货车驾驶人帮助下,由大货车先将电线架起来一部分,二人再从对面将电线托举起来。

  就这样,两位热心辅警在路边托举了1个多小时,保障过往车辆都能顺利通行,拥堵的道路也逐渐恢复了正常,但祁娟和刘忠伟的手臂都已经酸疼得连手机都拿不动了。期间不少驾驶人在驾车通过时,都对二人的举动竖起大拇指点赞。随后,闻讯赶到的维修工人,对倾倒的电线杆进行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