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下车!我自己开!”满身酒气的车主把代驾小哥赶下车,自己开车扬长而去。很快,110指挥中心接到举报电话:“有人酒后驾车。”

  8月29日,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张贵庄大队接到一名代驾报警,称其接到去民航大学的订单,途中车主将其赶下车,酒后驾车离开。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报警地点确定位置及车辆信息,结合代驾提供的线索,分析车辆行驶轨迹,发现该车沿驯海路右转到某村内。

  得此关键线索,民警驾车前往该村,并根据车辆信息电话联系车主,但车主坚称其酒后由亲戚送回家中,拒不承认自己酒后驾车。当民警找到车主郑某时,对方一身酒气,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为69.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随后,民警询问举报人详细情况并调取沿途录像,最终确定车主郑某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在大量证据面前,车主承认事发当晚自己酒后因心情不好与代驾发生争论,索性将对方赶下车自己驾车离去。9月8日,东丽警方对郑某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8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